Adrian.千

小号:A.千棠

今宵永夜 我叫…孙九芳

“叮铃~”一阵风吹过,风铃叮铃铃的响着,本应繁华的夜久厅却不见人影

“咚!咚!”战鼓敲响

军队开始进攻,不同以往的是,在队伍里

还混着夜久厅的“侍者”

从未有人知道,夜久厅…

其实是一个地下组织——“永夜”

有了夜久厅的助力,这次的小战,胜了!

众人办起了庆功宴,而带头领军的两人

却在房内淫靡

“唔…哈啊~郭…”

“嗯?”

“晗哥…”

“乖,忍一下”

次日清晨,郭霄汉吻了一下爱人的额头

“乖乖等我”

— — — — — — — — — — — — — — — 

1936年3月7日8点10分

夜久厅被突然闯入的军阀抄了

众人好像早就知道,但并不反抗

郭霄汉当众上刑,审出了夜久厅老板的所在之处

郭霄汉带着一众人来到了刚刚得到的地点

但他们没找到任何人

是的,他跑了,郭霄汉见一直乖乖听自己话的爱人跑了,有些庆幸…

— — — — — — — — — — — — — — — 

“呼,呼…哈啊…谢…谢谢,我得走了,报酬请到夜久厅去找我,我叫,孙九芳”

“抱歉,做不到”

张保罗简单明了的说

但孙九芳并不明白他是什么意思

“什么意思?”

“你不知道吗?”

张保罗歪歪头

“夜久厅…没了”他有些沉默

“一个不留?”

孙九芳有些呆住了,昨天还…

“不,逃出来了十二个舞女”

‘那真糟糕啊,杀戮…看样子,还没结束…’

“你们夜久厅和他们有什么冲突吗?”

“什么?”他愣住了,夜久厅平常和任何人都没有冲突 ,怎么会引来仇人

“你们如果和夜久厅没什么冲突的话,那他们为什么要除掉夜久厅?”

张保罗看着他,一时之间,他忽然反应不过来…

他的爱人死了…他的依靠没了…他甚至没有他自己了…

他还剩下什么呢?他什么都没有了,郭霄汉就是他的全部,他还能怎么办?

“要和我去教堂吗?”

张保罗看出来他的失神,向他伸出了手

“会连累你们的吧…”

他有些后怕,他不想在连累任何人了

“不会的”

张保罗背对着太阳,在孙九芳眼里

他仿佛神明降世

这一刻,他也恍惚了,他仿佛看到了当年还未从军的郭霄汉

当年的郭霄汉也是这样的温柔,像一束光一样闯入了他的生命

“你该放下了,像我一样智者不入爱河,我爱的是祖国”

张保罗轻轻弹了一下他的额头,他回过神来

他还是和张保罗回了教堂

他在那度过了半个月

他在那度过了从所未有的幸福生活

尽管只有半个月

但…这一切…到此结束了

小鬼子来了,他们烧杀抢掠,民众们苦不堪言

他们甚至还来到教堂去寻找中国人的余党

他们在教堂里发现了一群女学生

她们正值青春年华,长得漂亮

鬼子们色心大起,发过了他们,但…

但要求那群女学生们去给他们唱歌

女学生们知道…

那只是唱歌,这一去便是有去无回…

便站上了教堂高处的围栏

要跳下去自尽

“我们就算死!也不能让日本人脏了身子!”

带头的女学生哭着喊着,其他女学生也哭着,不想去给日本人唱歌

“别动!你让她们下来,我替你去”

“我也替你去”

“我也替你去”

那群舞女在这时候站了出来

她们年纪也不大,她们愿意替女学生去

之前那群女学生嫌她们身子脏,不愿意让她们用厕所

可在这种时候,她们,站了出来

“我们一直被那些人骂,骂我们商女不知亡国恨,我们干脆就去做一件顶天立地的事情,改改这自古以来的骂名”

但,日本鬼子数了人数了

13个和12个

差一个

“到头来,还得去一个女学生”

“我来!”孙九芳站了出来

他本来就生的好看,在战乱中

又没有剪头发,头发有些长

一看,确实有些像女子

“…保罗”

“啊?怎么了”

“…你是南京人吗?”

“…是”

这时,保罗也察觉到了孙九芳语气的沉闷

“如果…我死了,你将是最后一个南京人…”

“那时…请你不惜一切活下去”

“…好…我会的…希望你也能活下去…”

“这一去…本就是有去无回…”

“……”

这一刻,保罗也沉默了…他也默认了…

次日,他和12钗一起随着保罗…

来到了日本人的地盘

在这里,他…看到了郭霄汉…

郭霄汉好像…明白了什么,但他阻止不了

他们13人在唱歌途中纷纷撞柱而亡

在他死之前,告诉了郭霄汉自己的名字

还给了郭霄汉一张纸条

上面…写了他自己的名字——孙九芳

他死后不久…中国人胜利了

那一天,郭霄汉站着从前的夜久厅里…

自尽了…

他死之后…手里还捏着一张纸

就是孙九芳给他的那一张纸

1949年,新中国成立

他们的故事被中国人,永久刻印在心中

未完…无续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